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航175亿元收购全球最大航空地面服务商

  • 发布时间:2015-07-31 20: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海口7月31日电 (尤梦瑜)海航集团7月31日向媒体披露,瑞士时间7月30日该集团与私募股权基金PAI Partners在苏黎世签署收购世界最大航空地面服务及货运服务供应商Swissport100%股权收购协议。该笔交易规模约为27亿瑞郎(约合人民币175亿元)。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Swissport主席Dr.Thomas Staehelin说:“我们非常荣幸成为海航集团的一员,未来继续加强服务水平和国际网络布局,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和增值的服务。”

  Swissport目前为全球约700家航空公司客户提供机场地面和货运服务,业务遍布48个国家的270个机场,年保障乘客约2.24亿人,处理货物约410万吨,拥有员工6万人,年营业收入约30亿瑞郎。加入海航后,Swissport仍将保持独立运营。

  海航集团创业发展至今已有22年,业务范围涵盖航空、实业、旅游、资本和物流,参控股A股上市公司10家,拥有境外公司逾30家。在7月刚刚发布的《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海航集团首次登榜以年营业收入256.46亿美元位列第464位。

  海航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谭向东表示,海航集团欢迎Swissport加入,将支持Swissport为航空公司和旅客提供高质量服务,相信Swissport将在未来的国际航空市场上取得更大成就。同时,海航集团的业务布局尤其是在中国的广泛触角将帮助Swissport更好地开拓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提升双方的全球化布局。

  PAI Partners合伙人Ricardode Serdio表示,此次收购巩固了Swissport作为世界级领导者的战略利益,有助于整合航空服务市场。

  该笔交易尚需得到监管部门和反垄断部门批准,预计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