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保集团上半年盈利创新高 吴焰部署下半年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7-31 11:15: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7月27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2015年半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15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四项重点工作。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吴焰在会上做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党委副书记王银成主持会议。

  吴焰董事长首先从业务发展、价值创造、改革转型、履行社会责任、内控合规和风险管理、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回顾了集团今年上半年的工作,充分肯定了系统上下在发展环境十分复杂的局面下,取得来之不易的良好业绩。

  上半年,集团整体盈利创历史同期新高,业务稳健增长,改革创新有序推进。全球财富500强最新排名榜单中,集团以年营业收入570.5亿美元荣登第174位,较2014年大幅跃升34位,较2010年首次上榜上升197位;集团资本实力持续提升,穆迪上调人保财险评级至国内最高评级Aa3级;投资收益率创近七年新高;政策支持型业务快速增长;集团改革工程稳步推进。

  吴焰董事长要求,全系统要深入贯彻好年初工作会议确定的2015年工作总体要求,坚定践行“三严三实”,以更大力度推动集团一体化改革,全面加快以客户为中心转型,持续提升集团稳健发展与价值创造能力。下半年,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强化集团党建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严从实推进专题教育;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在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扎实做好“自选动作”;要以高度尽责与担当精神推进各项工作,用改革发展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二是把握政策导向,在服务全局发展中抢抓机遇。要主动对接中央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在服务农业现代化发展中抓机遇;主动对接创业创新及产业升级政策,在助力经济转型升级中抓机遇;主动对接国家重大区域战略实施,在促进区域经济优化中抓机遇;主动对接国家推出的深化医改政策,在服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中抓机遇。三是以更大的力度推进一体化改革,全面加快以客户为中心转型。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切实在已实施的项目建设上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强化整合重组,切实在集团业务价值链构建方面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加强探索推进,切实推动集团在传统优势与“互联网+”相契合的商业模式上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加强统筹推动,切实在基层业务协作与资源整合上取得新突破。四是以“两加强、两遏制”专项检查整改和国家审计署审计为契机,持续提升依法合规经营水平。要由表及里,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由外及内,进一步开展有针对性整改;强化执行,进一步严肃问责机制。

  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党委副书记王银成对会议进行了总结。王银成总裁指出,吴焰董事长的讲话,既是对集团下半年工作的总部署和总动员,又是对集团今后一段时期改革发展重点的深化明确,系统上下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好半年工作会议要求。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及系统各级分支机构,要认真学习、加强宣导,主动认领,抓好任务分解,强化执行落实。二是突出重点,以扎实举措保障集团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财产险业务要牢牢把握市场发展主动,人身险业务要坚持不懈地推进转型,资产管理业务要确保投资收益稳定。三是回归本原,全面加快集团以客户为中心转型。要按照吴焰董事长提出的以更大的力度推进一体化改革、取得“四个新突破”的要求,找准以客户为中心转型的支撑点和着力点,在统筹文化、组织、机制建设上下功夫,在深化产品、服务、平台协同上下功夫,在推进改革工程上下功夫,加快集团一体化建设步伐,推动创造客户价值能力在更高层次积聚和更大范围释放。

  集团公司领导及公司级高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子公司领导及公司级高管,部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全系统处以上干部、县支及以上机构负责人等通过视频系统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