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快讯:沪指冲高回落跌逾1% 航空板块跌幅居前

  • 发布时间:2015-07-31 15:05:49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网易财经7月31日讯 午后,两市震荡回升双双翻红,沪指重上3700点。14:00过后,两市再度回落。截至发稿时,沪指跌1.25%,报3658.94点,成交3626亿元;深成指跌0.41%,报12345.3点,成交3403亿元。板块方面,西藏板块、次新股体育概念涨幅居前,航空板块、猪肉板块、央企改革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政治局:坚持积极财政不变调 货币政策松紧适度;证监会:对24个程序化交易账户采取限制措施;国家队基金火速赶场 1200亿将入市;QFII近期大举做多A股 在绝大多数人恐慌时进场;监管层放行新城B转A B股遗留问题解决渐行渐近;深交所一周两度提示分级B风险 投资别买;深交所调整证券品种收费 A股经手费降至0.0487‰;七月A股沉浮:牛市“梦碎”后的思路再调整;险资频繁举牌25家房企 或与原股东展开股权暗战;王健林妻子被指涉内幕交易 万达院线三理由驳斥。

  考虑到当前市场情绪仍旧处于修复状态当中,在谨慎情绪依旧高企及救市政策仍将延续的背景下,短期指数料维持区间震荡的走势。

  虽然目前市场情绪仍待进一步修复,但整体的市场情绪较此前已趋稳。一方面,B股相关指数相对更能体现当前市场的真实情绪。目前B股指数已进入明显的平台震荡过程,这也显示内外投资者的市场情绪已较此前明显稳定。另一方面,虽然两融余额自27日起出现连续、明显回落,并下破了1.4万亿元关口,但实际上则也从侧面反映出两融投资者的情绪正在逐步向应有的均衡状态回归。

  在市场情绪逐步修复的过程中,近期市场盘面呈现出资金明显的短炒情结。近期资金热衷于炒作国防军工等题材股以及农林牧渔、消费等防御性品种,股权相对分散的次新股昨日也出现了涨停潮。此外,周一大跌后,沪股通周二出现了26.65亿元资金净买入但转天便开始持续卖出,而资金流向数据也呈现出开盘净流出尾盘净流入的特点。招商证券指出,当下市场呈现波动区间有限、波动频繁特征,趁短暂反弹就获利了结的思维因此盛行。

  虽然市场大幅下挫的风险有限,但操作难度已明显加大。兴业证券表示,建议投资者趁反弹优化持仓结构,波段操作基本面和政策面确定性较高的机会:首先是基本面确定性的行业:养殖、航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影视、旅游等;其次,政策面的确定性行业:军工、国企改革;最后,长期跟着产业资本:近期被大股东、高管大幅增持、举牌的股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