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旅游局:国内旅游投资将长期保持旺盛增长态势

  • 发布时间:2015-07-31 13: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31日电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今日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开始转向服务业,旅游投资将在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内继续保持旺盛增长的态势。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介绍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及促进旅游消费和投资有关政策,并答记者问。

  吴文学介绍称,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旅游投资逆势增长,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2014年全国旅游业直接投资达到7053亿元,同比增长32%,比第三产业投资增速高15个百分点,比第三产业投资增速高15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旅游投资达到3018亿元,同比增长28%,比第三产业投资增速高16个百分点,比全国固定资产投资速度高17个百分点。西部地区比中部地区旅游投资增速高3个百分点;民营资本投资旅游业占59.5%,成为旅游投资主力,旅游投资增长一直保持着非常旺盛的态势。

  不仅如此,吴文学认为,随着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开始转向服务业,旅游投资将在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内继续保持旺盛增长的态势。

  吴文学指出,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旅游业发展趋势看,有十大领域将成为旅游投资热点。一是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旅游主题小镇和特色旅游城镇建设;二是与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相结合的乡村旅游产品开发;三是休闲度假产品建设;四是与新型工业化相结合的大型旅游装备制造业;五是文化旅游产品;六是医疗健康旅游和养生养老旅游产品;七是旅游商品和旅游户外休闲用品;八是旅游房车、自驾车营地建设;九是在线旅游产品开发和智慧旅游产品建设;十是研学旅游基地、科普旅游基地、旅游教育基地建设。(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