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务院力挺旅游投资消费 旅游新兴领域或从中受益

  • 发布时间:2015-07-31 08:07: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务院力挺旅游投资消费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可)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确定了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政策措施。政策利好立即引爆资本市场投资热点,旅游板块昨日全线飘红,整体上涨2.71%,云南旅游长白山两股涨停。

  数据显示,我国旅游业发展明显高于国民经济整体发展水平,旅游消费及投资均呈现高速增长。机构普遍看好旅游业整体发展前景,旅游新兴领域、“互联网+旅游”、出境游等概念受热捧,建议关注板块内业绩稳定、低市盈率个股。

  政策利好引爆市场热点

  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国家将支持加强中西部地区旅游设施建设,并规范旅游市场价格和经营秩序,以改善旅游消费环境。此外,鼓励发展个性化、特色化乡村旅游等旅游消费新热点。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将放宽在线度假租赁、旅游租车等“互联网+”新业态的准入和经营许可,并将大力发展旅游商品创意研发和旅游装备制造,发展老年旅游、研学旅行、健康旅游和邮轮经济等。

  据悉,政府还将加大相关投入,鼓励采取PPP等模式投资建设和运营旅游项目,拓宽旅游企业融资渠道,鼓励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

  上述新政立即激发资本市场投资热点。继29日大涨8.29%后,旅游板块昨日再度全线飘红,整体大涨2.71%,云南旅游、长白山两股涨停,西藏旅游桂林旅游涨超8%,其余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机构看好行业发展前景

  记者观察发现,我国旅游业发展明显高于国民经济整体发展水平。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中国实现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4.7%,国内旅游消费总额同比增长15.9%,超出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5.3个百分点。

  对此,安信证券研究员刘章明表示,国民消费水平提升、多国签证放开等因素大大刺激了旅游消费市场增长。另有观点称,在线旅游业激烈的价格竞争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旅游消费。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旅游投资也呈现高速增长。国家旅游局统计报告显示,预计2015年旅游直接投资将达到1万亿元,未来3年将超过3万亿元。

  刘章明认为,国务院会议精神将极大推动旅游业快速增长,预期特色旅游、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文化旅游、健康旅游、科普旅游等新兴领域都将从中受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