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尾盘跳水跌2.2% 创业板跌4.93%

  • 发布时间:2015-07-31 13:33:55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沪指全天宽幅振荡,早盘低开后,数次冲高,站上3800点,但很快回落,午后沪指再度强势拉升,一度涨近1.5%,再度站上3800点,但未能稳守,持续跳水回落翻绿,一度大跌近3%。沪指全天振幅超4%。创业板重挫5%。盘面上,军工股全天保持强势,西藏板块、港口航运板块、钢铁板块盘中走强,券商、银行、网络安全等板块则持续回调。两市成交额逾1.1万亿,与昨日大致持平,持续缩量。

  再现黑周四魔咒

  连续三周失效的“黑色星期四”魔咒再度应验。尾盘三大股指轮番跳水的表现使多空双方枪头调转。

  7月30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于反复振荡中数次冲高,围绕3800点一线展开激烈争夺战。创业板指盘中再现分化表现,几度挣扎翻红后走势乏力,尾盘一度失守26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3705.77点,跌幅2.20%,成交6160亿元,深成指报12395.92点,跌幅3.33%,成交5407亿元,创业板指报2561.19点,跌幅4.93%,成交1381亿元。

  两市昨日共有32只非ST个股涨停,涨幅超5%的个股仅107只,357只个股上涨;跌停个股逾80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669只。

  板块热点掀起涨停潮

  军工股全天保持强势,旅游股再度强势,港口航运板块涨幅居前,券商股大幅回调,个股全线大跌,

  板块热点看,国务院力挺旅游投资和消费,昨日景点及旅游板块大幅上涨,云南旅游长白山等概念股强势涨停。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当天保险指数半日净流入资金8.60亿元,居板块首位;军工板块则持续发力,就半日资金流向来看,军工板块再现大笔资金入场,盘中整体上涨逾7%, 北斗星通强势封涨停,海特高新中航电子钢构工程等一度涨停,板块涨幅居前。而央企改革板块昨日一度掀起涨停潮,华银电力国统股份航天电器等均一度封死涨停板,表现十分抢眼。而昨日次新股表现亦十分优秀,掀起涨停潮。

  后市展望

  针对昨日A股走势,业内人士指出,早盘沪指延续反弹趋势,无奈于3820点高位承压,午后一度逼近20日均线,值得注意的是,指数越往上面临的均线压力就越多。

  从近几个交易日来看,A股每每小幅冲高后即戛然而止,不少投资者认为这样的反弹来得并不“爽快”。

  什么造成了短期行情的矛盾走势?兴业证券分析师张忆东认为,重要的是救市行动导致的多空力量失衡。他进一步指出,只要这个“维稳”时间窗口不结束,那么,基于3600点附近的底部区域的振荡上行也将延续。

  “相比较于7月9日开始的第一波最容易赚钱的反弹,后期的反弹操作难度有所加大,更建议投资者利用反弹灵活调仓。”张忆东指出。

  招商证券指出,从近期与投资者沟通看,绝大多数人都预料到会有回调振荡,只是时间问题,但目前看来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市场才能回到常态,短期仍是筹码流通性决定股价涨跌,无所谓防御和进攻,低估值板块防御仍需看市场流动性。

  源达投顾:短期的超跌反弹已经基本到位。尾盘再次杀跌,是短期超跌反弹结束的标志。大盘在冲高回落之后,短期有进一步调整探明市场底的需求。具体操作上,大盘连续下挫之后,维持弱势振荡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暂不宜将仓位盲目放大。在此阶段,个股分化将日益严重,前期跌幅较深的个股,投资价值将进一步凸显。尤其是,此轮基本面优良且业绩预期明确的个股,短期有望快速爆发。

  巨丰投顾:从今日市场表现看,国资改革和军工依旧是市场的主力做多品种。大多数个股沦为配角。这也能从大盘缩量整理的走势得到印证。眼下A股波动非常剧烈,市场尚未恢复元气,振荡寻底之路不平坦,预计后市将反复夯实底部。建议逢低关注国资改革、军工、核电等品种,适当高抛低吸操作,降低成本为主。

  天信投资:沪指一直试图突破20日均线的压制,但是反弹未果,做多人气还不足。而且近期的反弹,并没有得到足够量能的配合,反弹的有效性也需要进一步加以验证。总体来看,市场的做多信心还没有完全恢复,需要用时间来整理犹豫的筹码,后期窄幅振荡的走势是大概率事件。短期来看,沪指应该能反弹到20日均线附近,也就是3800点附近。

  沪指碰触3844点后便再度引发了跳水,主要还是源于指数始终保持缩量上行的格局,无量反弹是诱多的定律,一旦引发解套盘,或者是恐慌抛售就容易导致快速下挫,尾盘的跳水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诱发的。目前市场处于调整后的反弹修复,这个过程会遭遇各种坎坷,因为量能没有放大,指数未摆脱下降趋势线压力,这是修复行情的软肋,3700点是周二早盘砸出低点后向上堆积形成小平台,这里会有支撑,指数尝试突破失败回踩这里,还会带来新的机会。

  (新浪财经 、澎湃新闻、同花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