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50股指期货遭空袭,伤及A股

  • 发布时间:2015-07-31 11:29:3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到新加坡A50股指期货午后跳水的影响,沪深大盘昨天再次出现了大幅跳水,几乎将周三的上涨成果全部吞噬,收盘勉强收在3700点上方。

  昨天的市场经历了两种天气,在前三个小时里还是风和日丽,无论军工股、养殖股、国企改革股都表现抢眼,但最后一个小时,市场风云突变,一场雷阵雨袭来,大盘从3844点急速跌至3685点,震幅近160点。

  “每天下午两点半,不是跳水就是大涨。今天上午看走势良好,一股都没跑,这下好了,收盘又被扣在里面了。”杭州老股民王先生调侃,现在市场涨跌不看基本面,不看技术,就看国家队的动作。“今天国家队估计没出手,短线操作的资金就先溜为快。”

  “昨天大盘强劲反弹,很多朋友很激动,认为二次探底成功了。我们也认为存在这种可能性,但指数的反弹是明显缩量的,而且仍在短期均线之下,还需要进一步观察。”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今天这一跳水,估计很多人又要慌了。”其实,周四大盘冲高回落的走势并不意外,这说明市场还要反复震荡。

  “市场情绪继续大幅波动,使股市暴涨暴跌会继续,让投资人几乎没法操作,至少很多资金已经只有观望,因为这个市场太不正常,没有规律,很难操作。”私募程先生表示。

  职业投资人戴先生认为,昨天午后的跳水最主要的是受到了期指市场跳水的影响,而期指市场走弱,则是新加坡A50股指期货交割日遭到空方偷袭,午后跳水,收盘跌3.35%。“说实话,A股跟着50股指期货跳水,有点无厘头,这只能说明市场信心严重不足。”戴先生表示。

  昨天这一跌,让护盘资金在周三的努力化为乌有,创业板指数还出现了阴包阳的走势,形态更不佳。

  牧容投资洪燕华表示,昨天市场受到了短线获利盘套现和3850点的技术压力双重压制,创业板指数这一走势说明前期估值过高的板块仍是调整的重灾区。

  “尾盘这样跳水,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大盘在3800点上方压力较大。不过,收盘后股指期货有所回升,也说市场对周五的预期有所扭转。”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预计目前阶段震荡还是主旋律。操作上,他建议以小仓位做反弹较为稳健,建议投资者关注次新股高送转和国家队建仓股等筹码良好的品种。

  洪燕华也建议投资者要保持一定的仓位,跌多了就要敢加仓,而短线涨多了就要减一些仓。“预计大盘会持续横盘较长一段时间,这样才能取得恢复平衡。”洪燕华表示,目前阶段国家队在盘面上的表现表明会接不理智的抛盘托底,但是不会拉高指数解套投资者,所以自救才是解套的较好策略。

  “目前指数低位震荡,其实是机构的备战阶段,建议投资者要准备好粮草。”吴国平表示,“这里无非是二次探底而已,越是靠近3373点,我们越要保持高度关注,因为二次探底随时可能结束。”吴国平建议投资者在现阶段要着手挑选好优质股,“随时准备出击”。吴国平建议继续留意次新股,特别是未来成长性好的个股。另外,在大盘大幅震荡之际,明显抗跌的板块和个股也要留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