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在吉隆坡开幕

  • 发布时间:2015-07-31 10:40: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赵颖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颖):7月30日,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开幕。在开幕式主旨演讲中,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北京和阿拉木图积极响应奥林匹克2020议程,申办方案更加经济、环保和注重可持续发展。

  伴随着交响乐团现场演奏的奥运会会歌,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体会议30日晚在吉隆坡开幕。本次大会的两项重要议程分别为投票选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和探讨2020议程的落实情况。

  2014年12月,接替罗格出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巴赫推出《奥林匹克2020议程》,其改革措施的核心内容是降低奥运会申办和运行成本、可持续发展、提高公信力和注重人文关怀等。

  巴赫说,尽管2022年冬奥会的两个申办城市——北京和阿拉木图是2020议程通过前的最后两个申办者,但却已经开始积极响应该计划,“正如此前我们在洛桑看到的,你们的陈述重点放在了可持续发展、奥运遗产继承和可行性。两个候选城市提出的基础建设投资预算分别降低到15亿美元和18.5亿美元。不仅如此,他们还选择了更注重可持续发展和环保的方案。两个城市的后代将因此受益。”

  巴赫说,评估委员会已经依据2020议程标准对两个城市的申办报告作出评估,“我们为明天所有的候选城市祝福,同时我们也感谢你们为奥林匹克运动和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落实做出的巨大贡献。”

  按照本次全会程序,国际奥委会委员31日上午将首先听取2020年第3届冬季青奥会候选城市罗马尼亚布拉索夫和瑞士洛桑的陈述,然后听取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候选城市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和中国北京的陈述,再投票选出举办城市。投票结束后,国际奥委会将举行宣布仪式,由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主办城市,随后与主办城市签署《主办城市合同》,并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

  本届全会将持续到8月3日。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国际奥委会委员们还将围绕《奥林匹克2020议程》进行讨论,并听取里约奥运会、平昌冬奥会、东京奥运会以及未来两届青奥会筹备工作进展的报告。此外,全会还将选举一名国际奥委会执委和若干名委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