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债务危机:IMF称不会开展新一轮救助行动

  • 发布时间:2015-07-31 10: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外媒31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方面称,除非希腊与其他欧盟国家政府达成协议,偿还债务,否则IMF不会参加新一轮救助希腊债务危机的行动。

  IMF官员说,欧盟和希腊政府都必须做出艰难决定:欧盟必须给希腊提供债务减免,而希腊必须执行经济改革。

  该官员说,双方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做出必要的决定。

  分析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的此番讲话暗示,该组织在最初的阶段不大可能提供资金方面的援助。不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能在以后加入救援,条件是欧元区和希腊采取行动,因为这化解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担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目前双方达成的协议不足以使希腊政府的借贷有持续性。

  目前协商仍在进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参与其中。但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官员认为,欧元区政府需要减免希腊的债务。这不一定是以完全减少债务的方式,也可以是将还款期延长,或者在还款到期时推迟还款期限。

  不过,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的说法,希腊和欧元区都没有准备好采取这些步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