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国新能源、晋能集团燃气产业板块重组

  • 发布时间:2015-07-31 10:30:3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见习记者张旭东记者张华钰太原报道】日前,记者从山西省国资委网站获悉,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晋能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燃气产业板块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签约仪式,晋能集团和其所属的国有全资投资形成的燃气产业板块的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给国新能源。此次资产重组,将进一步提高山西省燃气产业集中度,深入推进气化山西。

  国新能源与晋能集团燃气产业板块的重组,是山西省委、省政府从加快综改试验区建设、推进气化山西战略和优化配置全省国有资产的角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两家企业实现双赢的历史性选择。

  此次重组,从全省优化配置国有资产角度出发,充分发挥国新能源现在燃气产业和气化山西中的资源、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综合优势,对晋能集团燃气产业板块资产、业务和人员进行重组整合,将加快推进山西省燃气产业培育成为产业集中度高、竞争优势明显的新兴能源产业。重组后,山西省燃气产业将更加健康发展,同时加快实施气化山西战略,从而推动和促进山西省经济转型发展。

  据了解,此次重组涉及晋能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山西国电持有的山西燃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66%的股权,和山西煤炭运销公司持有的山西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50%的股权,及山西大元新能源有限公司51%的股权。

  特别一提的是,此次整合的同时,国新能源将一次性接收晋能集团山西煤炭运销公司公路煤检站分流职工38505名中的10000名,并按照同等比例接受山西省财政给予的财政补贴。有专家认为,这将有利于山西省煤炭运销公司分流职工的安置和社会稳定工作,有利于晋能集团和国新能源两个公司各自的专业化生产经营和发展。

国新能源(60061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