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Win10系统正式发布 Win7/Win8.1用户可免费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7-31 09:38:15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微软正式发布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10。Win7/Win8.1用户可以通过系统升级或腾讯电脑管家等方式,免费升级Windows 10正式版,Windows XP/Vista等用户则需通过购买获得。

  升级Windows 10好处有啥?

  作为最后一款Windows产品,微软无疑对Win10下了很大工夫,Win10不但还原了用户颇为怀念的开始菜单并将其重新排布以适应新的使用需求,并且很好地保留了Win 8、Win8.1的开机迅速反应的逻辑。除此之外,高效率的Edge浏览器和设计不俗的UI都是Win10的亮点。

  用户如何升级Windows 10?

  如果用户使用的是正版Win 7或者Win 8,此前预订了Win10的升级,那么通过在提示窗口确认预订就能迅速获得Win10。若用户使用的并非正版Win 7或者Win 8/8.1系统,升级后依旧会是“未激活”状态,需要购买正版授权。

  用户也可以选择在29日以后通过镜像全新安装的方式升级,以及在系统的更新选项中选择升级。

  此外,微软这一次放下了偶像包袱,大规模与本地厂商合作。例如,微软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为中国用户提供一键式、超高速、安全有保障的Windows 10免费升级服务。Win7、Win8用户只要一年内通过腾讯官方渠道升级Win10,即可永久免费使用正版Win10。

  具体来说,在Win7、Win8.1系统中安装了腾讯电脑管家的用户可以在29日以后通过电脑管家一键升级。作为微软全新一代跨平台及设备应用的操作系统,升级Windows 10系统需对用户的电脑配置有一定要求。电脑管家新增Windows 10检测功能,在电脑管家工具箱的应用工具栏里选择Windows 10检测即可,通过分析电脑硬件情况,判断Windows 10的兼容性,检测通过的用户,管家将在第一时间通知用户。

  Win10正式上市后,各个OEM厂商的产品也全面更新到Win10,包括惠普、戴尔、宏碁等厂商的产品都已经能够在29日发货,订购这些产品的用户将有机会在当天便获得搭载Win10的最新PC/平板产品。

  升级了还能“滚”回去吗?

  腾讯方面表示,用户在安装过程中遭遇意外,安装未完成或者想继续使用原有系统。电脑管家独有“系统还原”键,按下后即可切换回原系统且资料数据不丢失。而且,升级过程中,用户遇到问题,可通过微信、电话、手机QQ联系管家技术专员享受专业升级指导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