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煤炭电力 > 正文

字号:  

中国首台出口欧盟的兆瓦级风电电机下线

  • 发布时间:2015-07-31 09:43: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中车旗下株洲电机有限公司为德国阿海珐风能股份公司研制的5MW风力发电机31日下线。这是中国兆瓦级风电电机首次打入对工业产品质量要求“严苛”的欧盟市场。

  据该项目技术负责人李进泽介绍,“中车株洲电机”为德国阿海珐公司研制的5MW永磁同步发电机,是5MW集成半直驱机组配套的一款新型发电机,是将来海上风电的主流风机。该款发电机采用了全密封耐盐雾结构接线盒、海上盐雾环境绝缘结构、中压永磁等先进技术,成功解决了海上风电防腐绝缘等关键问题。

  2014年,“中车株洲电机”以专业的风电设计与制造能力成功赢得了这一订单。面对德国阿海珐风能股份公司的“严苛”要求,“中车株洲电机”完成了100多项文件的提交审核工作,成功通过德国方面的供应商资质审核和监造体系认可,并获得欧盟质量体系中顶级标准VDA质量评审,而目前国内通过该VDA评审的企业屈指可数。

  通过与德国阿海珐公司的合作,“中车株洲电机”的风电产品实现了与欧洲体系无缝对接。这将推动中国高端制造装备产业进一步走向海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