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2022年印度人口将超过中国

  • 发布时间:2015-07-31 08:16:10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腾讯财经讯据BBC报道,联合国最新公布的一项全球人口趋势报道预测,到2022年,印度将超过中国,成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

  报告还指出,到2050年,尼日利亚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人口第三多的国家。在未来35年内,非洲有望在全球人口增长中占据超半数的份额。当前,全球人口总数为73亿,到2050年和2100年将分别增至97亿和112亿。

  报告称,2015年至2050年之间,全球人口增长中的半数将来自9个国家,分别是印度、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刚果、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美国、印度尼西亚和乌干达。

  到2100年,28个非洲国家的人口总数将翻一番。在此期间,10个非洲国家预计至少增长5倍。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人口司司长约翰·威尔莫斯指出,“全球最贫穷国家人口增长的浓度,对于这些国家来说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增加了这些国家消除贫穷和不平等,以及对抗饥饿和营养不良的难度。”(米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