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航工业就所属上市公司涉嫌违规减持展开自查

  • 发布时间:2015-07-31 07: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所属上市公司的股东涉嫌违规减持又有新进展。29日,中航工业在官方网站发出声明,将坚定支持并配合证监会开展相关调查工作,同时已着手开展内部自查自律工作,并将根据证监会调查结论,如存在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处理。

  28日晚,被称为“中航系”的两家上市公司分别公告,称因涉嫌违规减持已经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黑龙江证监局辖区上市公司中航资本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航投资有限”)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鲁证调查通字15118号)。因中航投资有限涉嫌违规减持中航黑豹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中航投资有限进行立案调查。

  公告称,在调查期间,中航投资有限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山东证监局辖区上市公司中航黑豹公告称,近日,公司控股股东金城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鲁证调查通字15119号、鲁证调查通字15118号):因金城集团有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减持中航黑豹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行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金城集团有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予以调查。

  据了解,金城集团有限公司亦隶属于中航工业。

  两家上市公司均在公告中称,调查期间,公司及相关股东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中航工业此前曾高调“护盘”,此番却因涉嫌违规减持遭到调查,颇令市场讶异。7月上旬,中航工业曾紧急部署维护上市公司股价稳定措施,并发出《关于鼓励集团公司所属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上市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

  近期因涉嫌违规减持遭到调查的不仅包括所谓“中航系”。此前,中铁二局金力泰南风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公告称,大股东违规减持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阳谷华泰科泰电源松芝股份依米康兰太实业等5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也因此被立案调查或被要求提供相关资料。

  证监会曾于7月8日发布公告,要求在公告发布之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管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

  在证监会最近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上半年查处了大股东违规减持类案件近50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