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出台市州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

  • 发布时间:2015-07-31 06:38:49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7月30日讯(记者吕宝林)经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省委办公厅近日印发了《甘肃省市(州)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甘肃省纪委派驻(出)纪检组组长(纪工委书记)、副组长(纪工委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甘肃省省委管理领导班子的国有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甘肃省省管高等院校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等四个具体办法,这是我省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取得的新的制度成果。

  四个《提名考察办法》的制定出台,是省委推进全省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落实“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要求的重大举措,为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增强纪委监督权的权威性提供了组织制度保障。四个《提名考察办法》紧扣提名考察环节作出规定,明确市(州)纪委书记副书记、(转3版)

  (接1版)省纪委派驻(出)纪检组组长(纪工委书记)副组长(纪工委副书记)、省管企业和省管高校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在提名条件上,突出强调纪委书记、副书记人选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注重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中选拔;在干部来源上,明确要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可以从纪检监察系统内和系统外提名,纪委书记人选一般应当交流任职;在提名、考察程序上,分别明确了提名、考察具体要求和有关各方的职责分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