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日上演收官战 市场有望企稳回升

  • 发布时间:2015-07-31 04:35:3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天是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在A股再度遭遇“黑周四”之后,市场能否上演“红周五”颇受关注。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招商基金3家公司将分别发行3只新基金。此前,这3家基金公司分获证金公司400亿元救市资金。分析人士普遍认为,A股有望逐渐恢复信心。

  尾盘跳水未见恐慌

  承接周三的大涨之势,昨日A股一度冲击3850点,但尾盘最后半小时,市场再度高台跳水。不过,尽管指数大跌83点,但收盘时两市跌停个股数量仅有94只。相比周一1800只个股跌停,市场的恐慌情绪并未蔓延。对于黑周四上演的原因,分析人士表示,“黑色周四”在最后一刻重现,一方面表明投资者信心仍较疲软。此外,也不排除主力通过巨震搜集筹码的企图的可能。

  广州万隆对此指出,目前不仅有多部门联合护盘,还有国家队借基入市等利好消息,但盘面仍出现巨震反杀,暴露主力至少存在以下企图:一是拉升后发现跟风盘不足,转而顺势反打,既可倒逼更实质的政策利好出台,也可为再拉升重新蓄势;二是再次折返夯实二次探底,确认下方支撑力度;三是围绕政策底反复摔打、清洗浮筹,最大程度为后市拉升搜集低位筹码。

  华讯财经也认为,技术上,沪指从3500点反弹以来,有近300点,上行空间有限,在此之下昨日市场受制于5日线。但整体来看,市场二次探底初步确认格局未变。

  国家队今日集结

  在昨日大跌之后,今日多头有望迎来援军。据悉,南方基金、招商基金、易方达基金今日将分别发行3只新基金,且认购日期只有一天。新发基金仅仅开放一日认购实属罕见。而在此前,这3家基金公司分获证金公司400亿元救市资金。市场预期这3只产品实际是为证金公司量身定制,1200亿资金有望借基入市。

  天信投顾对此表示,市场的做多信心还没有完全恢复,应该需要用时间来整理犹豫的筹码,而这成为了机构布局的好时期。对于投资者而言,当前可借机调整仓位。对于持股者,股票冲高过程中逐步减仓为宜。而对于空仓的投资者也要具备耐心,小仓位介入是可以的,但是不要重仓买股。整体来看,大盘目前毕竟不稳,市场情绪也处于多变期,注意控制手中的仓位,不要轻易的追涨杀跌和频繁操作。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