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极简手机登陆京东股权众筹

  • 发布时间:2015-07-30 22:31:4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月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随着资金量呈井喷之势上升,股权众筹已经驶入了互联网金融的“快车道”。越来越多不同行业的创业公司进入股权众筹领域,主打互联网老人市场的“极简健康手机”项目,也于7月28日正式登陆京东股权众筹,成为京东第一个B轮融资项目。据悉,上市公司汤臣倍健将作为领投人,领投4000万元。

  极简健康手机,是北京极简时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为老人研发的智能大屏手机。据了解,该公司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老年手机操作系统、简单智能手机、以及搭载在手机终端上的老人健康服务等。

  这家公司专门为老人设计的软件操作系统“极简桌面”,可将任何一款安卓手机的系统切换成图标大、字体大的老年手机。这一系统在2013年内置于红米,被小米公司称之为“极简模式”或“老人模式”。目前,该系统已拥有超过650万的老人用户,是国内老人用户量第一的互联网产品,而这个数字仍在以日新增12500的速度不断攀升。

  随后,这家公司又在软件的基础上开发出硬件产品“极简手机”,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解决了老人看不见、听不清、对智能手机难驾驭等问题。另外,手机还搭载了远程预约挂号和7X24小时专业医生电话问诊的健康类服务,拟解决老人最核心的健康需求。极简手机已于今年5月正式投入量产。

  极简时代的首席执政官杨金钰,曾在金山担任产品经理。由他创建的极简时代,不但得到了雷军的投资与青睐,还背靠强大的小米资源,曾有不少媒体将“极简”直接归为“小米生态圈”。从软件到硬件再到服务的商业模式,也与小米手机同出一辙。先做软件,开发到市场,不断滚动升级,收集建议,建立口碑;进而做硬件,将用户认可的软件集成到硬件中,转化硬件用户;最后建立服务,给老人搭建健康与生活服务。

  此前,极简时代除获得雷军顺为创投的200万天使投资外;还先后获得了徐小平真格基金150万美金,以及杨桓禾益汇基金1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此不难看出,业界大佬已在悄然进驻国内尚未被发掘的互联网老人市场,并已开始布局这个拥有2亿用户的蓝海市场。

  此次进驻京东众筹,是极简时代与其财务顾问华兴资本共同决策,主要看中的是京东的平台实力与投后资源。京东股权众筹“东家”平台自3月31日上线以来,截至到6月30日,短短3个月时间,平台融资总额超3亿元,共计为超过30家创业企业提供支持。在京东众筹成功后的项目,还将得到京东创业生态圈的大力支持。据悉,本次众筹也将采取“领投+跟投模式”,已知国内知名上市公司汤臣倍健将作为领投方领投4000万元人民币,领投方称希望与极简时代“从数据挖掘、健康管理服务和优质渠道等方面整合资源。为用户提供更加完善、有效、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

  该项目一旦在京东股权众筹取得成功,不但会成为京东股权众筹的第一个B轮项目,也将刷新京东股权众筹平台单个项目融资金额的纪录。此外,也预示着中国互联网老人市场正在逐步兴起,未来发展势头迅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