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计划恢复建造地效飞行器 将配备巡航导弹

  • 发布时间:2015-07-30 13:2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7月30日消息,俄罗斯海军高层代表表示,俄准备在2020年后恢复制造地效飞行器,并将其作为携带巡航导弹的战斗进攻型武器。

  地效飞行器是一种利用翼地效应飞行的飞行器,是结合了普通飞机与气垫船两者特点的飞行器。与普通飞机的不同处是,这种飞行器主要在地效区飞行,也就是贴近地面、水面飞行,需要全时间利用翼地效应来运作。

  俄武装力量曾研制出两个型号的地效飞行器,分别为“小鹰”军事运输机和载有巡航导弹的“鹞”级地效飞行器,但因缺少资金,在90年代期间这些项目被关闭。目前,唯一的地效飞行器样本“鹞”已退役。

  据该代表称:“有关将地效飞行器恢复为进攻武器的问题,如‘鹞’级一样,将装配巡航导弹。其建设工作应在2020年后于下诺夫哥罗德开始。”他提到,国防部布置了战术技术任务。目前,正在进行试验设计的工作。(实习编译:戴滋仪 审稿:翟潞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