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通过慰安妇决议案8周年 全球知识人促日直视历史

  • 发布时间:2015-07-30 11: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韩媒报道,本月30日是美国众议院通过敦促日本政府解决日军慰安妇问题决议案8周年。美国众议院当天举行了发表日军慰安妇决议案8周年纪念仪式。

  据报道,包括韩国、美国和日本知识人在内的全球知识人发表共同声明,敦促日本对过去历史真诚进行反省。

  在通过日军慰安妇决议案8周年纪念仪式和电影试映会上,美国议员们强烈敦促日本解决慰安妇问题。

  议员迈克·本田指出,慰安妇问题不仅是性奴隶问题,也是对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女性性暴力问题。

  此外,韩美日等全球知识人500多人发表共同声明,敦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停战70周年谈话中,作出真诚反省和道歉。

  据悉,各国知识人发表敦促日本直视历史的共同声明是自2010年之后,时隔5年的首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