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藏家旅游搭上“互联网+”快车

  • 发布时间:2015-07-30 06:29:46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你好,需要几个房间?住几天?”7月9日,20岁的藏族姑娘卓德通过微信询问远方想订房的游客。“这两天到神座旅游的人很多,大家通过微信订房,比以前方便多了。”卓德告诉记者,村里的30多家星级旅游接待户大都通过网上接单,连选定的餐食内容都会在网上下单提前预订。

  神座村位于阿坝县东部的查理乡,宁静且远离尘嚣,过去不为广大游客熟知。直到2007年,一主流门户网站举办“寻找中国的世外桃源”的评选,神座村拿到了第一名,第一次通过互联网推广了知名度,开始被自驾游爱好者和驴友们所了解。这座仅有60余户人家的藏式村落很快修通通村路,完善了配套旅游设施。同时,为了加大旅游宣传力度,牧民昂堂率先建了专业旅游网站介绍当地风土人情,并在网上接受订单。当地牧民陆续学会了使用微信,通过新媒体推介和经营藏家旅游。

  本报记者 何海洋 摄影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