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寿险市场上半年增长迅猛

  • 发布时间:2015-07-30 05:31:3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家轩 实习生/吴一帆)29日,广东保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15年上半年广东保险业发展和监管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上半年广东大病保险和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取得的积极成效做了介绍。

  据悉,2015年上半年,广东省实现保费收入1512.5亿元,同比增长17.4%。其中,广东(不含深圳,下同)保费收入1168.8亿元,同比增长18.7%。保险公司赔付支出344.2亿元,同比增长30.2%。保险公司资产总额5679.7亿元,较年初增长15.9%。总体来看,上半年广东保险业呈现业务稳定增长、结构持续优化、经营效益向好、市场平稳运行、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增强的良好态势。

  广东保监局新闻发言人指出,上半年保险市场整体平稳向好,寿险市场受红利影响增长较多,寿险业务新单期缴保费收入115.6亿元,同比增长54.7%,增速同比提高47.3个百分点。财产险业务保费收入326.4亿元,同比增长14.8%;人身险业务保费收入842.4亿元,同比增长20.2%。

  据介绍,广东省作为全国最早探索引入商业保险机构展开大病保险的省份。今年上半年已实现全省18个地市大病保险的覆盖,为全省6300多万城乡居民提供高额医疗费用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