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昨下午奇迹反弹 成交量继续萎缩

  • 发布时间:2015-07-30 04:34:32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速读股市>

  关键数据:昨天大盘全天大幅震荡,下跌后出现戏剧性拉升。昨天大盘早盘高开后,一度涨逾1.5%,但随后跳水,午后开盘再次跳水,直接逼近3600点,不过“奇迹”很快出现,反弹如狂风般袭来,大盘出现V形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3789.17点,涨幅3.44%;深成指报12823.07点,涨幅4.11%;创业板指报2693.87点,涨幅4.33%。尽管行情走好,但量能却明显出现萎缩,两市成交额仅1.1万亿左右,甚至小于周二。

  从盘面看,个股全线飘红,题材股活跃,不少题材股直接从跌停处拉升翻红。中字头股也走强,航天航空板块几乎全线涨停。此外,旅游、电力改革、铁路基建等板块的表现也颇为强劲。到收盘时,沪深两市共有2173只个股收红,1670只个股涨幅逾5%,超过400只非ST个股涨停。

  后市观点:昨天股市收盘后,三大期指继续上涨,其中,中证500期货主力合约IC1508在下午3点左右涨了近5%,3点15分收盘时涨到了6.13%。光大证券投资顾问李竺松认为,期指收盘后的动向基本上代表了主力的思路,如无意外,大盘今天很可能高开。

  “我认为现在还是市场底和政策底的博弈期。”平安证券投资顾问申远认为,从成交量来看,市场信心依然不足,观望气氛浓厚。从证监会继续核查做空线索等消息来看,市场当前仍处于维稳状态,而且大盘现在仍然是在政策底附近。

  操作建议:申远表示,预计市场走势还会反复,前期被套投资者可在震荡高点附近减仓,再度下跌时布局,适当做做高抛低吸,不建议追涨,也不要在下跌时轻易割肉。

  李竺松认为,成交量萎缩意味着行情只能“二八分化”,后市结构性行情可能仍将是主基调。这两天市场出现了一些明显的热点,如航天航空和农业股的表现都不错,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适当参与。

  资深投资者、重庆“牛散”包杨也认为,当前投资者没有必要过于恐慌,因为未来6个月没有IPO,没有大股东减持,没有董监高减持,抽血效应骤减,再加上上市公司又必须强制执行“五选一”的利好推送政策,且管理层还在查处大规模的恶意做空,而且从市场本身来看,很多股票也已大幅下跌,释放了一些市场风险。

  沪综指日K线图

  重庆晨报记者 毛莹 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