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在华行贿美赞臣认罚不认账

  • 发布时间:2015-07-30 04:31:1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京报集团记者 肖丹)由于在华行贿而违反了美国《反海外腐败法》,知名婴儿配方奶粉制造商美赞臣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处以1203万美元的罚款。美赞臣昨日声称,已与SEC达成和解协议。有意思的是,美赞臣虽然同意向美国政府支付1200万美元罚金,但又在声明中强调“并没有承认或否认有关指控”。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美赞臣违反了美国《反海外腐败法》的簿册与记录要求,因为其未能在账簿上体现这一不当付款,或建立足够的内部会计控制制度。据了解,此次美赞臣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处罚,涉及到的原因和内容,或与此前被曝光的多美滋一样,涉嫌在医务渠道贿赂医生。

  美赞臣在声明中表示,本次和解是对美赞臣配合调查,并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完善其合规功能和流程的一种肯定。目前已接到美国司法部正式通知,相关调查正式结束。2012年10月,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开始调查美赞臣在大陆的商业行为,美赞臣也表示公司展开了内部调查。美赞臣对外披露,公司正在调查旗下中国业务是否存在行贿行为。

  中国是美赞臣第一大市场,不过随着中国奶粉市场的变化,美赞臣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有下滑趋势。根据AC尼尔森最新的统计数据,美赞臣目前在中国市场的排名仅次于雀巢旗下的惠氏,市场份额虽然达到了10.2%,但较前两年12%以上的份额略有下降。刚刚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美赞臣第二季度营收下降7.1%,主要是由于美元升值对海外销售额的影响以及中国业务的下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