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酒仙网获5亿元G轮融资

  • 发布时间:2015-07-30 02:55:0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已完成6轮9.3亿元融资的酒仙网又有新动作。昨天,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宣布,公司获得第7笔金额5亿元的股权投资。与此同时,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新三板挂牌的相关事宜。

  据了解,这是酒类电商领域里最大的一笔融资,由此也将酒仙网的估值推升至65亿。郝鸿峰表示,本次5亿元资金是民享财富及其他多家机构与个人共同投资的,至此,酒仙网总计融资规模达到14.3亿元。此轮融资后,郝鸿峰与其创业合伙人贺松春持股比例近40%,而来自各个投资人的持股比例合计50%多。

  经过六年多的发展,酒仙网已经逐步形成了五大业务板块的布局,分别是酒类商品的线上零售——酒仙网(B2C)、品牌运营综合服务、即时服务——酒快到(O2O),互联网定制品牌的打造,以及线上特卖——中酿酒团购(B2B)。

  郝鸿峰昨天宣布,公司正积极推进新三板挂牌的相关进程。“酒仙网发展6年,一直未实现盈利”,郝鸿峰坦陈,酒仙网从去年开始布局O2O和B2B领域,尝试了互联网产品的定制,由于这些新兴业务板块尚在发展阶段,还需要一定的培育时间,目前的亏损属于“战略性亏损”,公司依然获得资本认可,说明酒仙网的模式被看好。

  郝鸿峰透露,公司去年全年销售规模已达十几亿,目前正在积极准备材料并在一个月内提交申请,准备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此前,酒仙网是计划在美国上市,此时改道在新三板挂牌,是否有来自投资人的压力?对此,郝鸿峰给予否认,他表示,酒仙网的用户在中国,还是应当将更多机会给中国投资人;与此同时,争取年内推进新三板挂牌并不是公司最终目标,挂牌后公司将在半年后谋求转创业板上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