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大股指逆转尾盘强势反攻

  • 发布时间:2015-07-30 01:34:23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在经历了暴跌维稳的逆转局势后,多空双方仍在演绎激烈博弈。

  7月29日,沪深两市股指持续宽幅震荡。沪指早盘高开低走,涨逾1.5%,一度站上3700点,无奈此后受题材股疲弱影响,维持低位震荡走势。

  正当市场处于焦灼状态时,尾盘30分钟的逆转演绎再度改写剧情。受题材股普遍拉升,三大股指企稳回升,相继翻红,开启一波反弹行情。沪指涨逾3%剑指3800点,创业板则暴涨逾4%。题材股全面开花,两市逾百股涨停。

  最终,沪指以3789.17点报收,上涨126.17点,涨幅达3.44%;深成指则以12823.15点报收,上涨506.29点,涨幅达4.11%;创业板指则以2693.87点收官,涨幅达4.33%。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收盘,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出现明显缩减,共成交1.08万亿,其中沪市5575亿,深市5231亿。两市共374只个股涨停,仅6只品种跌停。创业板共71只个股涨停,2只跌停。

  中国中车受资金追捧

  与尾盘强势反弹形成对比,早间创业板表现疲软,早盘小幅高开后,一度遭遇重挫,盘中跌幅逼近4%失守2500点。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东方财富网、同花顺等创业板热门标的股尾盘强势涨停,成为牵引创业板指迅速走强的有力支撑。

  就板块表现来看,当日摩托车、海运、航天军工等题材股领涨大市,涨幅均超9%。互联网、电力、陆路运输亦走势强劲。与此同时,航天军工板块则演绎波段行情,早盘冲高逾4%后出现明显回落,其中北斗星通强势涨停,尾盘再度冲锋,中航动力等13只个股涨停报收。

  此前股价遭遇“滑铁卢”的中国中车成为当日市场追逐的热门标的。早盘11时左右,中国中车出现一波直线拉升,涨幅逼近7%,盘中稍有回落,股价仍呈现维稳状态,尾盘上涨6.29%。

  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就半日资金流向来看,中海集运半日净流入资金3.51亿元,居首位;中国中车半日净流入资金3.37亿元,紧随其后;万向钱潮半日净流入资金1.71亿元,列第三。两市共111只个股资金净流入额在1000万元以上。

  另一方面,业内人士分析,大盘早盘时冲高回落的表现系受金融股回调影响。上一交易日火线救主的券商板块尽数回落,银行、保险、石油天然气等权重板块涨幅垫底。

  急跌酝酿强势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大盘已在此前两个交易日暴跌近400点,不少投资者期待股指技术反弹。

  不过,也有投资者担忧,反弹紧随急跌而来,是否来快,去也快?

  对此,华泰证券判断,短期沪指有可能在急跌后企稳反弹,但暂时不会创新低。

  分析人士指出,大盘或正在构筑W底,当前只差一把火将做多人气带动。一旦二次探底成功,此后的拉升速度和幅度值得期待。股市有望回归20日均线附近,即3850点附近。

  针对近期走势,招商证券认为,短线抄底资金获利了结,卖压沉重,再加上对市场一直处于与国家队博弈的状态,市场上活跃的都是交易型的投机者,上一交易日国家队救市力道低于市场预期,导致看空情绪加重,维持市场仍处于震荡格局判断,以交易性机会为主。

  从国泰君安分析师乔永远团队最新发布的A股投资者情绪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对未来的预期发生较大转折。未来一个季度内,认为上证综指趋势性向上的投资者为18%(5月27日的调查中,这一比例为70%),认为创业板指趋势性向上的投资者为23%(上次调查为58%)。

  这意味乐观者占比出现大幅下降,而调查显示多数的投资者认为未来一个季度内,市场将持续震荡。

  对此,国泰君安指出,经过近期市场波动,投资者风险偏好难以恢复到之前的水平。维持A股在3400点至4300点之间进入阶段性震荡行情的看法,投资机会仍然集中在微观结构在此轮调整中出现明显改善的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