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股有望重塑估值坐标

  • 发布时间:2015-07-30 01:34:1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上午高开低走,下午探底回升,尾盘快速上扬,最终均以大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10805.7亿元,量能比周二小幅萎缩,资金净流出的态势并未出现根本性的扭转。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129.76亿元,主要集中在计算机、医药、电子信息、房地产、电器等板块。其中,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23.42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同方股份信雅达三泰控股,分别净流出6.83亿元、2.36亿元、1.72亿元。医药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7.51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恒集团迪安诊断南京医药,分别净流出8.28亿元、1.01亿元、0.91亿元。电子信息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14.22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发科技得润电子四创电子,分别净流出3.76亿元、0.74亿元、0.65亿元。

  与此同时,机械、银行、工程建筑、电力、钢铁等权重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机械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2.55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中车中国重工亚星锚链,分别净流入9.10亿元、4.41亿元、1.27亿元。银行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10.38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分别净流入2.23亿元、1.66亿元、1.65亿元。工程建筑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9.04亿元,列第三;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铁二局中国中铁海油工程,分别净流入2.97亿元、2.53亿元、1.74亿元。

  银行股再度受到市场存量资金的关注,成为股市维稳的重心。一方面,南京银行率先公布半年报,业绩增长超出市场预期。今年上半年,南京银行实现净利润35.68亿元,同比增长24.45%;实现营业收入109.15亿元,同比增长46.87%;实现每股收益1.2元,同比增长23.71%,并推出“每10股派5元(含税)”的中期利润分配方案。南京银行靓丽的半年报业绩为投资者吃了颗定心丸,有效地提振了市场信心。另一方面,银行股估值较低,是“国家队”护盘的主要标的。此外,银行股还面临混合所有制改革、员工持股计划等预期的刺激。在这些因素的作用下,银行股有望重塑估值坐标。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