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清洁能源建筑应用技术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7-29 18:43:54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光明网讯(记者杨君)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北京建筑节能与环境工程协会、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等三家单位倡议发起的“清洁能源建筑应用技术联盟”日前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

  目前,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治理“路线图”,即《区域大气污染防治中长期规划》已正式启动编制。作为民间组织,清洁能源建筑应用技术联盟将推动京津冀共同治理大气污染,带动周边省市共同实现首都生态圈蓝天梦,继而推动和影响全国的清洁供热供暖应用技术的落地实施。

  会上,联盟首任理事长王立臣宣布联盟成立,联盟秘书长金继宗宣布了联盟理事单位成员和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会上还举行了首届“蓝天杯”清洁能源优秀工程评选颁奖仪式。蓝天杯是由北京建筑节能与环境工程协会、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发起的清洁能源建筑应用技术推广活动的其中一项,利用一年左右的时间,评选出清洁能源建筑应用领域的优秀工程,表彰在清洁能源应用技术研发、设备生产、设计、施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本次评选出8个项目获最高奖—蓝天杯,16个项目获得优胜奖,并表彰了对蓝天杯做出贡献的企业,涉及空气源热泵供暖、太阳能辅助空气源热泵供暖、电采暖等类型。

  当天下午举行了清洁供暖、分户冷暖一体化应用技术论坛,由获得蓝天杯优秀工程企业做项目案例分析,来自房地产、政府部门、设计院、质检部门及科研院校的8名专家分别做技术点评。在2015中国国际建筑节能博览会期间,联盟特设展区展出清洁能源建筑应用案例、技术和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