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贸促会拟加强企业培训应对出口下滑

  • 发布时间:2015-07-29 19:1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7月29日消息 (记者 马继鹏)贸促会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应对中国企业出口下降趋势,增强企业应对贸易风险的能力,贸促会加强了对企业的培训和法律服务。

  贸促会法律和培训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法律部部长王承杰表示,当前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同时面临的风险越来越多,涉及的法律事务也越来越多。

  培训中心主任熊训林称,为了增强企业抗风险的能力,贸促会为出口企业提供了包括国际经贸规则、“走出去”、“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等相关方面的培训。

  “我国企业在应对贸易摩擦时普遍不主动,缺乏应对摩擦的能力。” 王承杰说,涉案企业如果应对不当,有可能就是百分之百的损失,关乎企业切身利益。

  根据国际经验,美国、欧盟、日本、韩国等发达经济体民间商协会组织积极开展应对经贸摩擦活动。

  “贸促会已经与世界上300多个对口组织签订了合作协议,建有60多个多双边合作机制,贸促会在全国有70多个地方和行业贸促会,以及800多个基层贸促机构” 王承杰说,中国贸促会有天然的帮助出口企业的优势。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贸促会已经组织应对5起国外对华发起的案件,包括:欧盟对华阿斯巴甜反倾销案、巴西对华鞋类产品反倾销复审案、墨西哥对华铝制炊具反倾销案、欧盟拟对华茶叶制定高氯酸残留标准案、土耳其对部分商品提高关税案等。

  除提供法律服务外,贸促会还组织培训,帮助企业扩展外贸市场。培训中心主任熊训林介绍,贸促会拟于9月在山东、辽宁等地举办针对投资拉美、东盟国家的“走出去”培训;于9月底、10月初组织有投资意向的企业赴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国家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深入详细了解投资目的地国家相关政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