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已经死亡

  • 发布时间:2015-07-29 17: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阿富汗政府官员于当地时间29日宣布称,塔利班武装组织的领导人奥马尔已经死亡。但塔利班方面未对此消息做任何评论。

  报道称,阿富汗官员指出,奥马尔已于2至3年前在隐居的生活中死亡。但除此之外,阿富汗方面没有给出更多详细信息。

  据悉,塔利班的一名发言人随后表示,会在之后发布一条简短的声明,但没有说明声明的有关内容。

  报道指出,此前,时常有关于奥马尔死亡的消息出现,但都未被证明为真实消息。

  在2001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塔利班政权以前,奥马尔曾是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领导人。2001年“911”事件后,塔利班政权垮台,首领奥马尔及其塔利班残余势力逃亡到阿富汗东南与巴基斯塔交界山区继续与北约和阿富汗新政府负隅顽抗。美国政府悬赏1000万美元要奥马尔的项上人头,因为他“代表了一个对美国及其盟国的持续威胁”。

  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曾多次邀请奥马尔及其他反政府分子放弃暴力活动接受和解。不过塔利班多次拒绝卡尔扎伊的和平邀请,还退出了与美国在卡塔尔的对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