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慎贴“妖魔化”标签

  • 发布时间:2015-07-29 15:36:0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富二代、豪车、醉酒超速,周涛车祸事件一被曝光,自然而然引发国内舆论极大关注。在这个资讯爆炸的时代,贴在车祸上的这几个标签,似乎远比车祸本身更吸引人。

  然而,事件发酵几天,真相慢慢浮出水面。原来,周涛并不是富二代,只是个打工司机,所谓豪车也只是一辆处理过的报废车。

  违法就得接受严惩,作为酒后肇事者,该承受的法律后果必须承受。尽管周涛的社交圈子、生活方式都可能引发争议和批评,但莫名在网上被“群殴”,骂成富二代的败家典型,实在冤枉。网络暴力不仅会对他本人造成伤害,他的家庭和父母也将承受不必要的巨大压力,甚至是他人的莫名仇恨和敌视。

  由此联想到3年前著名的南加大枪击案,两名被害人遭枪击时乘坐的是一辆宝马车,这个细节被媒体报道后,迅速演变成网络批判的源头。“富二代留学生炫富遭枪击”,类似的谣言和不负责任的谩骂让遇难者家属痛上加痛。其实有多少人知道,这辆宝马其实是一辆用了10年的旧车,只值1万美元。

  不是每一个开豪车的都是富二代,况且就算是富二代,难道就可以被归为异类?在任何新闻事件面前,少些人云亦云,不要未审先判,多些理智思考和独立判断,才是这个纷扰时代应该具备的声音。 徐东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