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场“的士”司机乘客都满意

  • 发布时间:2015-07-29 14:29:45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去过很多城市,感觉天津机场的出租车服务好,现在只要来天津,我都不要人来接,自己坐出租车就走……”昨天,刚刚从大连“飞过来”的庞先生向记者表达了他的消费感受。昨天,本市首个出租汽车服务示范场站在天津机场正式挂牌。

  硬件设施 配套完善

  据了解,天津机场出租车新场站于去年正式投入运营,设一个蓄车区和两个发车区,有出租车通行车道18条,应急车道一条,可同时容纳600余辆出租车候客。记者昨天在天津机场2号航站楼外看到,无论从哪个门走出航站楼,都可以一眼看到带有醒目标志的出租车站亭,两列不同排气量的出租车整齐地排列在专用的车道上,消费者可以根据车道上方对应的车辆排气量、单价等电子提示屏显示的信息,选择不同的出租车乘坐。等候区增设的残疾人通道和老弱病残孕便民坐椅,为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人性化快捷乘车方式。

  监管到位 服务贴心

  一位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不断向等候上车的乘客发放一张小卡片。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天津机场出租站温馨提示监督卡’,上面印有投诉方式和电话等信息,出租车驶出我们的管理范围后,一旦发生违法违规行为,消费者也可以凭此对其进行监督投诉。”据了解,这种监督卡每天发放300余张,旅客投诉由原来的每月30起骤降到2起。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消费者,无论是旅游归来的本市市民,还是外地来津的客人,都很愉快地表示,“在天津机场坐出租车心里踏实,司机服务好”。

  揽客有序 服务司机

  一些出租车司机也告诉记者,他们愿意来机场拉活,因为这里管理规范,没有私自揽客抢活的,大家都有序地进入等候区。一位驾驶员说:“在这种规范的场站,司机和乘客心里都高兴。我们如果遇到的是短途的活,还可以凭简便的证明再走绿色通道回来继续等活,打消了我们的各种顾虑,感觉特别好。”此外,场站还在蓄车区建立了便民食堂,为候车的出租车司机提供就餐、饮水等服务。

  记者从市客管办获悉,“天津市出租汽车服务场站示范站管理标准(征求意见稿)”目前已经制订完毕。该标准从设立候客区(蓄车区)、缓冲区、发车区等场站设施和管理标准,到出租车驾驶员的衣着、车容、车厢卫生等驾驶员服务标准等,都进行了明确的规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