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PPP总投资1.97万亿

  • 发布时间:2015-07-29 13:31:3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讯】国家发改委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罗国三表示,发改委率先建立了国家部委层面PPP项目库,发布了1043个项目,总投资19700亿元。继去年推出七大工程包后,今年发改委又推出了四大工程包,同时及时补充了2016年、2017年的新项目,做到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达标一批、储备报批一批”的滚动机制。在重大工程包之外,发改委又商请地方和有关企业,梳理了一批拉动力强的重大项目。

  “积极推动PPP模式,我们率先建立了国家部委层面的PPP项目库,发布了1043个项目,总投资19700亿,同时我们还联合开发银行,出台了《关于推进开放性金融支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有关工作的通知》。另外,我们跟工商联也建立了合作机制,鼓励民营资本参与重大项目建设。”罗国三对记者表示。

  罗国三透露,通过联合工商联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召开PPP项目的推介会和业务培训班等,发改委积极引导民营资本积极参与PPP项目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