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及时雨解燃眉急

  • 发布时间:2015-07-29 13:32:2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奶牛资产能不能换来贷款?在大多数情况下,活体动物由于风险较大而难以作为抵押获得贷款,这让维多利亚牧场眼看着商机干着急。就在这时,建行德州分行了解情况后,积极行动,上下联动,通过业务创新,及时为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缓解了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让维多利亚牧场重新抓住了机遇。

  闻风而动

  临危相助

  德州维多利亚农牧有限公司,由于前期基础设施建设和奶牛购买占用了大量资金,项目进展步履维艰,资金缺口逐日扩大,若无银行信贷资金及时注入,公司前期的规划和发展将陷入僵局,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建行德州禹城支行在了解情况后,积极向上级行汇报情况,梳理相关信贷政策,邀请市分行项目团队进行对接。支行负责人与市分行项目团队反复沟通,探讨该项目的可行性。项目团队在向市分行汇报后,迅速进驻到企业对接项目,统筹考虑总体融资方案,在企业提供全相关资料的情况下,仅用半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授信材料的申报。

  知难不退

  终告多赢

  畜牧业养殖投资期长、回收慢、担保不易落实、不确定因素多,对上级审批部门而言,这也是新生事物,以往没遇到过,项目审批难度极大,最初该项目并不被认可,建行德州分行项目团队不气馁、不放弃,先后7次向省行专题汇报沟通,最终达成共识。

  是什么让不可能变为可能?原来是,各方经过近一个月的严格考察评估和协商,维多利亚牧场签下了每头奶牛保费300元保额2万元的商业保险。企业、银行、保险公司找到一条共赢之路——“保险+贷款”,即牧场将奶牛投保,签订奶牛商业保险,并将建行德州分行作为第一受益人,有效解决了担保问题,最终得到了省分行审批团队的认可,项目得以顺利审批,成功授信1.659亿元。

  目前,该企业在建行的信贷余额为1.74亿元,牧场已初具规模,预计今年底存栏牛总数13000头,产奶量达到3.7万吨,项目效益逐步显现。

  量体裁衣

  全面服务

  在做好项目贷款的同时,建行德州分行积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针对其母公司300余家下游客户结算情况,为企业开通了收银台业务,方便客户资金结算;针对该企业与农业生产合作社签订种植奶牛饲料协议情况,推出个人支农贷款业务;根据企业陆续在各地布设鲜奶吧的情况,推出POS商户、回款通资金归集等业务。面对企业国际业务知识欠缺的问题,及时组织国际业务专家到企业传经送宝,现场给企业培训国际业务知识,答疑解难,设计国际业务个性化产品。

  “资金及时到位,我们才以较低价购入了澳大利亚奶牛,仅这一项就节约成本2000多万元。”维多利亚牧场负责人由衷地感谢道,“多亏建行的帮助,才让万头奶牛存栏目标的实现时间由6年缩短到了2年,后续的跟进服务也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这真是一场及时雨啊。” (李小倩 季宁)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