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检验检疫再推10项支持自贸区创新举措

  • 发布时间:2015-07-29 13: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天津7月29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赵丰杰29日称,结合天津自贸试验区定位需求和天津口岸实际特点,近期,经履行相应程序,又形成了10项支持天津自贸试验区建设和发展的创新举措。

  这10项创新举措分别是:保税展示交易/租赁、出入境邮轮检疫、国际航行船舶食品供应、国际航行船舶无疫通行、进境饲料原料加工、进境动植物检疫审批正面清单、进口机动车第三方检验结果采信、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检验便利化、电子商务模式进口服装检验监管便利化、进口服装(面料)质量安全预评估。

  其中,对国际航行船舶食品供应检验监管模式进行了创新,支持境外食品保税供船业务发展,对用于国际航行船舶供应的境外食品,免予检验;同时,加强对供船境外食品储存、运输和供应现场监管;对供船食品企业实行卫生和诚信分级管理,对不同等级企业实行不同频次的监督检查。该制度有利于促进船舶食品供应链尤其是境外食品保税供船业务的发展,支持天津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另外,进口机动车第三方检验结果采信。获批的第三方检验检测鉴定机构的检验结果,将作为合格评定的重要依据,减免相应检验项目的法检费用,大大节省企业成本,有利于优化天津口岸贸易通关环境,推动天津口岸进口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赵丰杰说,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强化先行先试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制度创新研究,深化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改革,争取质检总局政策支持,努力把天津自贸试验区打造成为检验检疫制度创新的“聚集地”,监管模式改革的“试验田”。

  据了解,今年4月21日,天津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当天,天津检验检疫局正式启动了首批12项检验检疫创新制度,实施百日成效明显。(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