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太保关注福利院儿童20载 用爱架起心灵的“彩虹”

  • 发布时间:2015-07-29 11: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太平洋保险志愿者在儿福院捐赠仪式后合影太平洋保险的志愿者组成临时家庭,带领儿福院的孩子在室外开展亲子游戏

  中新网7月29日电一份坚守了20年的约定,让上海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收获乐观和自信。这份坚守来自太平洋保险的爱心,从1996年延续至今,一个个爱心活动在这里展现:捐款50万元用于孤残儿童的手术脱残治疗;捐赠20万元用于孤残儿童的康复治疗和设备购置;志愿者和儿福院孩子组成临时家庭前往东方绿舟,来到新落成的上海自然博物馆……爱心活动每年的内容都在变,惟有太平洋保险的那份爱心始终不变。

  庆典变公益 缘分始于20年前

  太平洋保险与上海市儿福院的缘分始于20年前。1996年,太平洋保险成立5周年之际,公司省下庆典费用,为上海、北京、武汉等地儿福院119名孤残儿童治病。从那以后,太保人在每年司庆日前后,都会和上海儿福院的孩子相聚,这已成为一种传统。

  “爸爸、妈妈。”7月21日,再次来到儿福院,学前班的孩子一看到穿着黄色衣服的太平洋保险志愿者就很热情。一名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小女孩把一块积木送到一位“妈妈”的手中,呼喊着:“一起玩,一起玩。”脸上满是纯真的笑容。因为没有爸爸妈妈,所以每一次叔叔阿姨的到来都让他们很幸福,都会热情地喊着爸爸妈妈。他们是儿福院中较为幸运的孩子,残疾程度并不重,在老师的带领下可以坐着一起玩积木、画画。

  而另一边,则是重症孩子室,里面很安静,十几个孩子都在认真地看电视。走近他们,心中忍不住隐隐作痛,他们有的是重症脑瘫孩子,有的是精神有障碍的孩子。“因为一直在做康复治疗,这些孩子已经有了进步。”儿福院的工作人员每天在为孩子点滴的进步而高兴。

  牵“爸爸妈妈”的手 一起看世界

  从太平洋保险历年开展上海儿福院公益活动一览表上看到,几乎每年都有数十万元物质上的捐赠,包括专门为了孤残婴幼儿捐赠奶粉、童车、玩具和餐具,也有针对孤残儿童的康复治疗和设备购置。“抱一抱孤儿”等每年开展的主题爱心活动,更给儿福院的孩子以精神上的爱心互动。身体状况较好的孩子牵着年轻“爸爸妈妈”的手,走进了上海动物园、东方绿舟、新落成的上海自然博物馆……。这些“爸爸妈妈”,都是来自太平洋保险的员工志愿者。

  “爸爸妈妈”的爱,像春日暖阳一样,照亮了他们的世界。那一刻,他们是幸福的。小方方有点小敏感,大大的眼睛里带着怯怯的神情,任凭志愿者逗引,他依然不愿意说话。志愿者“妈妈”郭琳特意带来了毛绒玩具,见小方方不说话,她就像献宝般从礼物袋里掏出一个,再掏出一个。可惜,小酷男仍然没一个表情。边上另一位志愿者“妈妈”见此情景,又是和小方方猜拳,玩石头剪刀布,又是和他掰手腕,小方方逐渐露出微表情。志愿者“秋日私语”尝试以拥抱为切入口,一会儿抱抱小方方,一会儿呵呵他的痒。在“妈妈”的共同努力和快乐互动中,小酷男终于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恐龙、狮子、蝴蝶……新落成的上海自然博物馆吸引着孩子的视线,今年太平洋保险的爱心活动就在这里延续。由于这些孩子多少有一些先天性疾病,为了不让他们累着,“爸爸妈妈”纷纷主动抱起他们参观。“爸爸妈妈,你们明天还来吗?”分别时孩子稚嫩的童声,让不少志愿者潸然泪下,更坚定了这份坚守的信念。截至2014年底,太平洋保险已有1587名员工成为“责任照亮未来”公益品牌注册志愿者。

  相伴二十载 爱心之路没有终点

  “想牵着你的小手,带你看看外面的世界,带你感受世间的温暖。”来自太平洋寿险的志愿者杨凡表示,小朋友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撬动着每位志愿者的内心,他们充满渴望的眼神不断在志愿者脑中回放,“在这个明媚的春天里,是他们的笑脸给我们最真诚的温暖。感谢这群可爱的孩子,感谢他们让我们更懂得珍惜身边的人,更懂得关心帮助别人。”

  公益传承,相伴成长。20年前接受手术治疗的儿福院孩子,有些已经步入社会,开始了崭新的人生。他们曾是被遗弃的小小尘埃,如今却唱出了世界上最美妙的音符。20年来,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太平洋保险的关爱下茁壮成长——常怀责任之心,奉献关爱之情,照亮别人的同时,也是一种自我成长。

  20年来,太平洋保险累计向儿福院捐款近250万元,赠送价值近100万元的物资,500多名员工志愿者参与了儿福院爱心活动。保险,让生活更美好。这份关爱社会的事业,将阳光照向最渴望爱的孩子,用爱架起沟通心灵的“彩虹”,让这个世界多些温暖、少些孤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