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牙膏企业“王婆卖瓜”不行

  • 发布时间:2015-07-29 08:33:0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忠权)花20多元买一支超白牙膏,但却根本不能刷白牙齿;花30多元买一支中药牙膏,却不能使牙龈不再发炎,更不能消除牙龈出血。不仅如此,一些牙膏企业还借机高价出售,让不少顾客花了冤枉钱。日前,国务院法制办公布《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并公开征求意见,明确将口腔护理用品纳入化妆品范畴,牙膏企业以后不能再任性自卖自夸。

  连日来,记者在一些大型超市看到,牙膏的价格相差悬殊,最便宜的每支只有几元,贵的一般每支在30元—40元左右,这些牙膏的价格高低跟其标榜的功能性有很大关系。比如,关于美白牙齿的牙膏就有超白、健齿白,每支售价平均在20元左右,而没有标注其功能的牙膏,售价都在10元以下。还有一些中药牙膏,号称保护牙龈,防止出血,其售价一般每支也在15元以上。一种新上市的牙膏,号称可以去除牙结石,每支售价高达36元左右。面对这些牙膏,不少顾客认为价格高的就是好的,但具体好在哪里,却是一头雾水。

  《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规定,牙膏必须标明所有成分,所标注的名称应该按照加入量降序排列。化妆品广告不得宣称或者暗示产品具有医疗作用,不得使用他人名义保证或者暗示产品功效误导消费者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