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居民物价预期总体保持稳定

  • 发布时间:2015-07-29 07:36:04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28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28日发布消息,受稳增长政策效果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近期物价水平低位企稳,其中个别商品价格也出现了一定的涨幅,但总的看居民的物价预期保持稳定。

  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4%,涨幅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7.0%,影响CPI上涨约0.20个百分点,引起了市场对物价和货币政策走势的关注。

  央行进行的二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54.1%的居民预期下季度物价水平“基本不变”,26.4%的居民预期“上升”,8%的居民预期“下降”,11.6%的居民表示“看不准”。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央行主要观察总体物价水平等宏观指标。下半年仍会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适度,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稳定金融市场预期,继续支持实体经济企稳上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