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克里:除伊核协议外没有可阻伊朗核计划的替代方案

  • 发布时间:2015-07-29 06:4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华盛顿7月28日电(记者关建武 周而捷)美国国务卿克里28日表示,除了伊朗核协议外并不存在一种可以完全阻止伊朗核计划的替代方案。

  克里当天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的听证会,继续为伊核协议做辩护。“在现实中我们只有两种选项,”克里说:“或者我们依这项协议而行,保证伊朗核计划受到限制、得到全面审查,确保其出于和平目的;或者我们不达成任何协议--没有审查,没有设限,不了解他们(伊朗)在做什么,而他们(伊朗)开始(铀)浓缩。”

  伊核问题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和德国)与伊朗14日就伊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随后,美国国会将在60天内审查这项协议并进行表决。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他欢迎国会对协议展开充分辩论并进行仔细审核,因为他确信协议符合美国及其盟友的国家安全利益。他同时警告说,他将否决国会通过的任何试图阻止成功落实这项协议的法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52%的美国民众希望国会阻止伊核协议获得通过,44%的人希望国会通过这一协议。此外,66%的共和党人和55%的无党派人士认为国会应该阻止该协议通过,而61%的民主党人希望国会通过协议。 (记者关建武 周而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