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出台互联网金融发展细则

  • 发布时间:2015-07-29 06:34:4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车莉 通讯员陈澜 朱素芳)充分借鉴二十多个地方已出台的政策意见,六易其稿,反复修改完善,昨日,阿里金融云华中互联网金融论坛上,市金融局正式对外公布我市《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五大部分20条细则“干货十足”,表明我市抢占互联网金融发展先机和制高点的决心。

  20日,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通过包括《实施意见》在内的一揽子“1+9”政策文件,为我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制定了最坚实的行动指南。《实施意见》是国务院刚刚批复的《武汉城市圈科技金融改革专项方案》出台后的第一个金融政策意见,也是我市通过的《武汉市鼓励金融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的细化政策。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目前正在制定推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发展行动计划,短时间内密集出台系列利好互联网金融发展政策,预示着我市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迎来春天。

  据了解,《实施意见》对我市互联网金融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九方面支持意见,包括:业态多元支持、注册登记支持、市级财政支持、区级配套支持、创新业务支持、孵化配套支持、人才智力支持、生态环境支持、组织保障支持。

  力争在三年内,在我市建设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聚集区,引进和培育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龙头企业,形成具有我市特色的互联网金融运营模式,将互联网金融打造成我市金融产业新的增长点,把我市建设成为以互联网金融为先导的金融创新试验区和华中互联网金融中心。

  昨日论坛相关政策新闻发布上,美尔雅期货、分期乐、凯信资本三家企业与江汉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美尔雅期货将入驻江汉区建设基金小镇,分期乐将入驻江汉区建设服务后台和开展网络小贷业务,凯信资本将入驻江汉区打造创客空间。

  为加强风险防范,维护消费者权益,由一起好金融、长投在线、玖融网、易融恒信、小富金融、鑫华士等6家P2P网贷平台企业自发成立P2P行业联盟组织——“常青盟”,联盟成员共同出资1200万元,建立同业风险互助保障基金,以应对成员可能出现的流动性风险,提高武汉区域互联网金融企业风险化解能力,市政府、江汉区政府、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将适时对互助基金予以增信。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