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耀集团美国新厂投产

  • 发布时间:2015-07-29 00:31:59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世界最大的汽车玻璃生产企业之一中国福耀集团位于美国的芒山工厂近日点火生产,将全面进入试产期。

  福耀集团在美国计划总投资6亿美元,用于建设位于代顿的汽车玻璃生产厂和位于伊利诺伊州的芒山工厂。芒山工厂配有两条浮法玻璃生产线,为代顿的汽车玻璃厂提供原片玻璃。这是目前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投资美国的最大手笔。

  2008年,在经济危机的冲击下,美国通用汽车被迫关闭了位于代顿地区的汽车生产工厂。2014年1月,福耀集团买下原通用汽车公司的旧厂房,将为通用、克莱斯勒、本田、丰田等汽车厂商提供产品配套。预计该工厂2016年全部投产以后将年产汽车玻璃450万套,雇佣当地工人1500多名。届时美国每四辆汽车就有一辆配有福耀生产的玻璃。(王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