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苏州分行创新外汇业务助力企业“走出去”

  • 发布时间:2015-07-28 17:31:07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07月28日 16:27:12来源:新华财经

  农行苏州分行立足区域经济特点和发展趋势,主动适应苏州企业“走出去”发展需求,加快外汇业务创新步伐,加大本外币、境内外业务联动,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全面、高效的跨境金融服务。

  针对企业融资需求多元化发展趋势,该行充分利用金融市场、表外业务等手段加快融资方式创新,为企业开辟新的融资渠道。继去年在苏州工业园区中新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启动当日发放首笔4900万元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之后,今年3月,又乘张家港保税区外债宏观审慎管理试点东风,帮助两家当地企业向农行首尔分行借入外债2400万美元,从业务申请到实现放款仅历时3天,其中一笔1500万美元的流动资金贷款也成为首批融资金额最大单笔业务。该项业务有效打破了中资企业境外借款受限的局面,帮助企业降低财务成本270多万元,有效提升了企业竞争活力。

  自外管局扩大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工作后,农行苏州分行又相继取得辖内全部5家跨国公司的全球外汇现金管理主办行资格,根据各自特点和需求分别量身设计服务方案,为跨国企业外汇资金“解锁”。针对试点企业中唯一的一家外资跨国企业,该行为其第一时间开立国内外汇资金主账户和国际外汇资金主账户,分别用于归集境内、外成员公司外汇资金,借助农行现金管理平台实现集团内部资金的双向互通,并于试点伊始即为企业办理了全国农行系统首笔试点业务,通过集团总部国际外汇资金主账户实现对外放款100万美元,帮助企业实现境内外外汇资金统一集中运营管理,达到了控制资金风险、降低营运成本的目的。今年3月,该行又为一家总部设立于吴江区盛泽镇的一家国家级创新型高科技产业集团办理了全区首笔680万美元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对外放款业务,有效解决了该集团境外成员企业的燃眉之急。而针对某全球大型织造企业委托贷款业务频繁量大的特点,该行重点为其加强现金管理架构建设,将其境内成员公司全部纳入资金池管理,通过现金管理银企通平台,实现对整个集团财务的集中操作与管理,该集团公司自去年6月份试点以来,共发生委托贷款81笔、总额8000多万美元,节省财务成本逾460万元。(汪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