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藏阿里建成中国海拔最高血站

  • 发布时间:2015-07-28 17:13: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海拔最高的血站日前在西藏阿里地区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结束了阿里地区没有专业采供血机构的历史。这将缓解阿里地区用血难问题、完善当地医疗服务体系起到重要作用。

  阿里地区卫生局局长巴桑央宗告诉记者,阿里地区中心血站由陕西省援建,共包括血液采集、存储、制备、运输、化验、质控等采供血业务全流程设备,价值55万余元。

  据介绍,此前阿里地区54家医疗机构中,仅有地区人民医院可以采血,且自采自供,每年采集血液500多袋,基本都来自医务人员、患者家属的捐献,加之技术设备落后,用血存在困难和风险。

  为缓解阿里地区用血难题,2011年,陕西省与阿里地区签订了《陕西省对口支援西藏阿里地区采供血工作协议》,启动了血站援建项目,除了设备外,陕西省血液中心还为阿里地区中心血站免费培训了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未来,陕西省还将加大投入,继续支持该血站的建设。

  巴桑央宗说,阿里地区中心血站的硬件设备条件已达到内地地市级中心血站的水平。

  位于西藏西部的阿里地区,平均海拔4500米。 (记者张京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