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艺术团助兴南非“中国年”

  • 发布时间:2015-07-28 13:1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开普敦7月27日电(记者高原)作为南非“中国年”的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来自天府之国的中国成都艺术团27日在开普敦市政大厅为当地居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给遥远非洲最南端的“彩虹之国”增添了一抹具有四川特色的“中国红”。

  当晚,能容纳600多人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伴随中国传统音乐,杂技《蹬鼓》拉开了演出序幕。随后,极具四川艺术特色的《变脸》、荣获国家级舞蹈比赛金奖《百花争妍》,以及惊险异常的杂技《单手顶》等精彩节目接连登场,形成演出中的阵阵高潮,激发观众们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中国成都艺术团是四川省的重要文艺团体,曾多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并出访英、法、德的国家。所到之处都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该艺术团负责人申超现场表示,有着2300年历史的成都是中国的文化名城,中国西部地区的交通枢纽和最佳旅游城市之一。目前,已经有十多个国家在成都建立了领事馆,有26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成都开业。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演出,增进成都和开普敦之间的交流,强化成都与南非各城市的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