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北粉尘爆炸部分伤者迈步复健 台积电提供压力衣

  • 发布时间:2015-07-28 10: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新北市政府27日表示,八仙尘爆发生满月,部分伤员在医疗团队细心照料下陆续好转,并开始量制压力衣,积极面对生活重建之路。

  市府指出,在长庚医院的温启鸿烧烫伤面积有40%,历经2次清创手术、一次植皮后,现在医院重新评估为22%,主治医师说这周就可以评估出院了。

  在医院陪伴的温妈妈表示,非常感谢长庚医疗团队的用心,面对出院后的复健和生活重建,将获台积电提供的压力衣等资源,目前已经量制好,准备出院后到阳光基金会提供的中坜据点。

  温妈妈说,启鸿主要伤在小腿和脚部,原本活泼好动的儿子,现在连简易动作垫脚尖或蹲下都无法,目前仅能在医院复健师的指导下,先练习站立和上下楼梯。

  新北市社会局表示,台积电预定提供每位伤者2套压力衣,但因每位伤者受伤部位不同,因此,将接受伤者申请并派员量制,有需要的伤者可向就诊治疗医院的社福室申请。

  社会局指出,截至27日上午11时止,各界捐给“八仙粉尘气爆救助项目”的款项为151025笔,累计金额达新台币14. 3475多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