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纪委:加强岗位练兵 提升履职能力

  • 发布时间:2015-07-28 09: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存瑞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讯 (记者 刘存瑞)为了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组织委厅机关业务相近的厅(部、室),利用周六业余时间,集中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业务大培训、技能大比武、工作大研讨“学思践悟岗位练兵”活动,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据了解,山西省纪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突出应知应会的常识和基本技能,结合岗位职责,确定了政策理论、工作履职、基本技能三大类选题、36个备选思考题目。省委常委、纪检委书记黄晓薇明确提出,“结合不同岗位职责要求,从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抓起,全员参加,熟悉应知应会,在履职中提高业务本领”。

  山西省纪委开展的岗位练兵活动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践行中央纪委“忠诚、干净、担当”,省委“铁纪、铁军、铁腕”和省纪委“责任、作风、能力”要求,坚持立足实用、务求实效和以讲促学、以问促学、以评促学的原则,聚焦主责主业,紧扣职责定位,采取统一组织、全员参与、轮流承办、现场点题、主任主讲、你问我答、全程记分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通过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互动交流,实现了从“必须干、愿干、敢干”向“能干、会干、干好”转变,都能做到懂程序、会操作、讲纪律、守规矩,成为了各自岗位上的行家里手。

  通过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省纪委机关干部交流了工作、研究了问题;交流了思想,增进了了解;检验了能力,增强了本领;提高了水平,促进了工作;开拓了事业,提高了境界。省纪委常委副书记迟耀云说,下一步,将把活动更好地和实际联系起来,紧紧围绕“三转”要求,既要解决眼前问题,还要有一个打基础、谋长远的考虑。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共同提高工作能力,带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同时,要进一步融入全新理念,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提高活动整体效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