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两个月内或扩至3%

  • 发布时间:2015-07-28 09:32:4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投网

  上周五,国务院在《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的文件中提及扩大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区间。同一天,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IMF已敦促中国最终退出为遏制股市跌势而采取的救市措施。

  两条消息牵动市场神经,因为自股市暴挫后,金融改革步伐令市场感到担忧,而眼下,人民币在今年10月份能否被纳入IMF特别提款权(SDR)成为首当其冲的目标。在这个背景下,国务院再提扩大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区间,颇耐人寻味。

  中金公司经济学家梁红昨日在报告中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浮动区间或于2个月内自每日上下2%上调至3%。与此同时,华泰证券也认为,人民币汇率波动区间或在一两个月内从2%扩大至3%。

  华泰证券称,传递国家在股灾后进一步正面推动汇率改革的信号,尤其是为10月份的SDR投票做努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