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华阳光45MW农光互补电站并网发电

  • 发布时间:2015-07-28 07: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期,由天华阳光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在浙江衢州投资开发并建设的45MW大型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

  据悉,作为新能源电力资产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华阳光投建的天华衢州项目占地超过1100亩,是目前华东地区乃至全国最大的单体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该项目预计每年可实现并网发电5100余万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03万吨,减少烟尘、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氮氧化物等排放量约480多吨,缓解周边地区用电紧张压力同时实现绿色低碳经济,减轻环境污染。

  “天华阳光有10多年国内外光伏项目集成经验,在衢州电站设计和建设中以质量保障为根本,以高效发电系统效率为目标,力图不断打造光伏电站样板精品。”天华阳光董事长苏维利进一步表示,“光伏农光互补项目将一般农田再次综合开发,为周边高用电需求户输送新能源电力,同时组件遮阳可以改善局地微气候环境进而提升土地农作物经济价值,实现绿色电力和农业经济多赢!天华在中国市场将不断挖掘光伏潜力,持续探索农村农光、渔光、牧光互补新模式,和新型低碳城市社区新模式。”

  (于 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