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亩产”效益推动桐柏绿色崛起

  • 发布时间:2015-07-28 07:29:44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铮通讯员李文超杜福建)7月26日,记者在桐柏县了解到,为创建国家级生态县,桐柏县在如今考核企业效益指标时,一改过去那种单纯根据企业年产量、增加值、税利等“硬指标”排序的做法,把生态指标、“亩均效益”指标作为一条重要参考依据,倡导集约利用土地,促使企业转变粗放的增长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

  位于该县产业集聚区内的兴源化工有限公司正在建设新厂房,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感谢桐柏对国土资源实行严格保护,它促进了我们企业实行集约经营。我们决定追加投资。”

  正在现场进行调研的桐柏县委书记莫中厚告诉记者,推动老区绿色崛起,必须珍惜土地,处理好发展县域经济与土地资源短缺的矛盾。近年来,桐柏县坚持实施生态立县战略,以建设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县统揽全局,以刚性约束倒逼产业转型升级、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努力探索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双赢之路。

  据了解,为真正落实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桐柏县在用地审批中建立了会审制度,规定全县所有新上工业项目一律需经过县级统一会审。对不符合投资强度、容积率、环保等指标要求的项目,严格核减用地面积或不供地。

  严格的土地利用制度在保住青山绿水的同时,也促进了桐柏经济的腾飞。据统计,在没有超规划新增用地的前提下,去年该县续建新建500万元以上招商项目207个。③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