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东方航空和达美航空巩固战略伙伴关系

  • 发布时间:2015-07-28 05:34:24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公司新闻

  中国东方航空和达美航空巩固战略伙伴关系

  东方航空7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发行4.66亿股H股,占本次发行后公司H股股本的10%,占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3.55%,交易价格为港币34.89亿元,折算为港币7.49元/股。达美将有权在东航的董事会中取得一个观察员席位。公司股票将于7月28日起复牌。

  对于两家航空公司的协作和伙伴关系而言,这次合作象征着一个重要的新台阶。这将使得达美和中国东方航空在中美之间航线上具有更为有效的竞争力,为两国乘客提供更多的出行选择,并在乘客体验方面作出共同投资。

  “东航和达美的合作,是两家优秀的航空公司连接全球前两大经济体和全球前两大航空市场的战略合作,我们对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东航董事长刘绍勇表示。

  达美和中国东方航空(及其全资子公司上海航空)目前以代码共享方式经营30条美国国内航班、43条中国国内航班以及7条中美之间的跨太平洋航班。达美每日提供6班自美国飞往中国最大的3个城市的直飞航班,东方航空则每日提供4班自上海至美国3个最大市场的直飞航班。

  据新华社

东方航空(60011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