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六横岛发展临港新能源

  • 发布时间:2015-07-28 05:29:37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谢国平 通讯员 文军 张伊芮) 记者从浙江浙能中煤舟山煤电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六横电厂从去年7月10日一期工程首台机组正式投入运行,一年来,全厂已累计发电约109.93亿千瓦时,为浙江经济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绿色能源。

  “去年年底,海上试桩作业投入了亚洲最大的打桩船‘雄程1’,目前正在优化具体施工方案;而风机组装配套2000吨级专用码头工程也已完成场地平整,即将开工。”我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2区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明年底,该项目力争第一组风电机发电并网。

  除电能外,舟山生物燃料乙醇项目现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和开山回填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通过海上运输从东南亚进口木薯原料,预计燃料乙醇年产量将达50万吨。六横公路大桥建设完成后,生物燃料乙醇将通过海陆交通输出至全国,让全国的汽车都能喝上六横产的乙醇汽油

  随着煤电一体化项目六横电厂的投产,以及海上风电、燃料乙醇项目等的推进,临港能源项目已经成为六横发展新引擎,六横岛借助优势自然资源,大力发展临港新能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